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之窗

旌德县人社局:奏响人才“引、育、留”三部曲

发布时间:2023-09-27 16:02:10 编辑: 县人社局 访问次数:2434 字体大小:

旌德县人社局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的理念,紧扣人才兴县战略部署,精准发力招才引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入做好党建红引领就业蓝工作,进一步发挥党组、党支部、党员的作用,念好人才工作三字诀,推动人才工作引得来,育得好,留得住,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念好“引”字诀,多途径招引人才。扎实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累计对接高校21个,参加校园招聘及宣传活动15次,提供就业岗位3036个。开发大学生实习岗1031个,收到大学生提交信息960条,上岗862人,完成目标任务107.75%。打造了“青春飞扬、旌彩有你”宣传品牌。积极落实“柔性人才引进”行动。为破解本地人才资源紧缺的难题,切实通过柔性人才引进行动,带动和促进本地人才的培养和成长,在卫生医疗、建设工程等重点领域开展柔性人才引进行动,全年共引进柔性人才14 人次,极大地缓解了重点领域急需人才不足的问题。持续开展特殊人才专门引进行动。2023年,引进博士7名。目前建成省级博士后工作站一家,市级博士创新工作站两家。统筹安排引进了27名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的急需人才,专项招聘了64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40名教师,为全县人才蓄水池不断注入了新鲜活水。

念好“育”字诀,多措施培养人才。持续抓好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继续教育学习人数达1721人,学习时长达15.5万学时,参训率达98.01%,合格率达100%。创新各类职业培训,今年以来,组织各类人才培训61班次,培训人数达2784人次。通过培训,新增技能人才1924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350人的142.52%,其中新增高技能人才460人,完成目标任务455人的101.1%。做强技工学校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大技工学校与宣城旅游学校的资源整合,拨付技工学校免学费及助学金补助16.72万元,助推该校开设计算机应用等7个职业技能专业,为学生培养一技之长,助推解决本地企业人才缺口难题。

念好“留”字诀,多方面呵护人才。坚持人才制度创新。推动教育领域实行集团化管理教师资源,全县共设立三个片区教育集团中心,教师资源在片区集团内合理有序流动,增强人才工作活力。严格兑现人才补贴。坚持有策必兑,不断增强人才在旌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本年度共兑现各类人才政策补贴268.49万元。着力开展人才评价及薪酬分配制度改革。推动各单位落实职称改革精神,职称评选评聘向一线倾斜,更加注重工作实绩。推动各单位进一步优化绩效奖金分配方案,做优做细二次分配,切实把人才工作成效与奖金挂钩,激励人才干事,干成事,多劳必多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