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之窗

孙村镇:创新举措激活人才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9-28 08:46:46 编辑: 孙村镇 访问次数:2283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孙村镇秉持“人才是第一发展资源”理念,健全完善人才工作政策制度,通过夯基础、抓示范、优举措,巩固成绩、创新举措、全盘布局,激活人才发展新“引擎”。 

夯基础,提升人才引聚软实力。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搭建镇、村、组三级人才资源网络25个,结合日常工作宣传深入开展各类型人才摸排,采取“双招双引”“筑巢引凤”“乡贤座谈”等方式大力摸排、吸引高层次人才团队来镇,不断夯实全镇智力根基,永葆源头活水。

抓示范,激发人才队伍新活力。建立发现培养农村乡土人才的长效机制,结合镇情实际大胆创新工作举措,谋划发展方向,以业聚才、以才兴业,以示范带动全局,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蓄势赋能。今年以来累计摸排“土专家”、“田秀才”等乡土人才65人,“产业链”与“人才链”结合程度进一步加深。

举措,强化人才服务硬保障。积极开展以实地讲解为主要教学方式的科技特派员送服务下乡活动,同时倡导乡土人才组建“自助服务团队”分享经验,交流心得。不断完善人才发展规划,确定专人定期联系我镇在外高层次人才,采取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相关技术指导,帮助解决关键难题,让特色人才回馈乡里、服务群众、助力振兴,真正实现人才红利向经济红利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