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之窗

俞村镇: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9-28 09:04:58 编辑: 俞村镇 访问次数:2731 字体大小:

俞村镇深入贯彻人才强镇战略,通过创新人才机制、壮大人才队伍、提高人才素质等措施,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水平,为我镇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坚持党管人才。该镇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相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建办具体负责,认真抓好我镇的人才工作,确保了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决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人才工作,着重研究和解决人才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加强人才储备。建立“人才台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联系人才、服务人才的优势,以村级党组织为单位摸排旌德籍在外优秀人才,逐步建立起与镇域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人才基础数据库,并对其进行实时更新、分类管理并以此为基础开展有针对性地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加强选拔培养村组织后备干部,以外出经商务工人员、返乡大学毕业生、本地致富带头人等为主要对象,确定后备干部人选,全镇7个村共配备14名后备干部,增强村两委班子力量,抓好了农村人才队伍建设。

加强人才培养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引导,提高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知识储备,营造敢干事、勇于奋进的氛围。利用党员活动日,青年说等多形式多途径开展人才教育,依托远程教育等平台举办农业技术的培训,为群众解答传授农业生产知识,邀请农技专业人员讲解专业技术,参训人次达500余人次;引导、鼓励我镇农村优秀种植和养殖人才参加县农水局等单位主办的各类专业培训班和继续教育课程,为人才再教育提供更多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