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综合

县委书记吴忠梅主持召开政商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02 09:30:05 编辑: 县融媒体中心(县广电台) 访问次数:10260 字体大小:

1.jpg

  12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吴忠梅主持召开政商恳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旗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伟,副县长傅巍,相关县直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恳谈会上,吴忠梅开诚布公表示:“我们开门见山,各位企业家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有什么想法和建议,企业存在什么问题和困难都可以聊一聊,请大家畅所欲言……”

  随后,各参会企业分别围绕政务审批、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方面诉求和建议进行了发言。

  “二期项目需要解决土地使用证的办理问题……”“希望将厂区扩大,政府帮助解决用地指标”“企业扩大生产急切需要加大资金投入”……

  吴忠梅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现场与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

  吴忠梅要求,县营商办要对会上企业提出的诉求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及时交办、反馈。同时,要以乡镇为单位对辖区企业诉求进行走访摸排,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

  吴忠梅强调,要正确处理好企业和政府的关系,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双向作用。企业要理性看待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准确把握内在发展规律,处理好风险与机遇的关系,深耕主业、做强实业,推动企业行稳致远。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打响“旌牌管家”政务服务品牌。

  张旗会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给予现场解答。他强调,要将问题分类整理、列出清单,针对企业发展遇到的用地、资金等堵点难点,做到回应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进一步提高服务精准度和实效性,更大力度支持企业发展,不断增强企业满意度。

  金伟、傅巍分别就解决好企业诉求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