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综合

旌德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4-01-16 09:17:22 编辑: 县融媒体中心(县广电台) 访问次数:9289 字体大小:

1.jpg

  1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旌德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政务新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肩负使命齐聚一堂,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同为旌德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正后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主席台正对面悬挂的 “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 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生态立县 工业富县 旅游活县 人才兴县”标语格外醒目。

  吴忠梅、张旗会、王斌、张蕾、王沧浪、胡红蔚、王浩、程观武、高冬祥、洪巧军、李高峰、查日升、倪彩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明辉、张进、高峰、曾纪华、张榴平、解浩、黄晶、柴长宏、刘乐乐、傅巍、许磊、万贤峰及本次大会执行主席。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67人,实际到会152人,符合规定人数。县政协副主席高冬祥主持开幕会。

2.png

  上午9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3.jpg

△张蕾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政协主席张蕾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旌德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分为2023年工作回顾和2024年工作安排两大部分。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旌德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大局,助力全面发展;把握协商重点,增强履职实效;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心聚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旌德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4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1136”工作思路,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报告强调,要坚持正确履职方向,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扎实履行三大职能,牢牢把握政协使命任务;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聚团结奋进强大合力;要始终牢记人民至上,扎实做好协商为民工作;要持续打基础练内功,促进政协事业健康发展。

  报告号召,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旌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神聚力、奋勇前进,为全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旌德建设新的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4.jpg

△高冬祥主持开幕会

5.jpg

 

△查日升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查日升代表县政协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始终把提案工作摆在全局位置,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 149 件,经审查立案144件,全部提案均已办复。

6.jpg7.jpg8.jpg9.jpg10.jpg11.jpg

  大会上,梅贤君、赵芳芳、程继勤、王超、曹萍、霍海根6位政协委员结合各自本职工作,联系旌德实际,围绕建议内容作了发言。

  住旌市政协委员,镇党委联系政协工作负责同志、县委工作机关、县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群众团体,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侨界代表人士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蕾、程观武、高冬祥、洪巧军、李高峰、查日升、倪彩文、方光华、刘升华、刘成道、李静、吴彦芳、张文革、张旭辉、陈果成、果卓、胡燕芳、徐乐云、鲍丰年。

  大会正式开始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李高峰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日程,通过了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和大会执行主席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