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旌阳镇:精心培育年轻干部 打造新时代骨干力量

发布时间:2024-02-23 16:49:16 编辑: 旌阳镇 访问次数:2476 字体大小: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鲜血液”,年轻干部的的培养关系到党的事业的长远发展。近年来,旌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的培养计划,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锻炼,在挑战中成长,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传帮带教,薪火相传。推行了“传帮带”制度,让经验丰富的老同志担任年轻干部的导师,通过言传身教,帮助年轻干部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领导水平。邀请县委党校导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对年轻干部进行讲座辅导,帮助年轻干部筑牢信仰之基。邀请上级部门领导为年轻干部开展公文写作、宣传报道培训,提升年轻干部文字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健全机制,严管厚爱。在工作中,通过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对年轻干部的工作表现进行严格评价,激励他们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县清廉馆基地等方式,多管齐下加强年轻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在生活上,通过主要领导定期谈话、分管领导日常谈心等方式关心年轻干部的生活和成长,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搭台架梯,实干担当。该镇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如社会调研、志愿服务、应急管理等,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破除论资排辈,在重大工作中考察识别年轻干部,将德才表现好、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让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