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之窗

庙首镇:“集、聚、活”三字诀 做优乡贤文章

发布时间:2024-03-13 10:28:30 编辑: 庙首镇 访问次数:1569 字体大小:

 

近年来,庙首镇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挖掘乡贤资源,以乡贤和在外优秀人才为抓手,致力让乡贤人才“集”起来,让乡贤智慧“聚”起来,让乡贤资源“活”起来,积极推动在外乡贤投身家乡建设。

全面摸排梳理,让乡贤人才“集”起来。该镇积极开展乡贤摸排工作,定期召开专题部署会研究人才工作,明确人才工作分管负责人及业务联系人。按照乡贤行业类别、专业特长等,建立在外优秀人才台账及旅外人才通讯录,并根据摸排信息定期动态更新人才台账,为人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紧密沟通联系,让乡贤智慧“聚”起来。主动加强与乡贤联系,及时传递乡情乡事,今年初,该镇邀请在外乡贤到镇参加在外乡贤新春联谊会,20余名乡贤、在外优秀人才和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齐聚一堂,庆佳节、叙乡情、话发展,会上乡贤畅所欲言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在2021年村“两委”换届选举时,选举2名优秀乡贤担任村党组织书记。

精准作用发挥,让乡贤资源“活”起来。充分发挥乡贤德高望重优势,引导他们参与矛盾调解、政策宣传等工作,把小事解决在村内,打造乡风淳朴、邻里有爱的乡村治理新机制。鼓励支持乡贤带资金、带项目、带技术回乡办产业,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2023年引进年产值2800万的泰克仓储项目成功落地。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下一步,庙首镇将与时俱进做优乡贤文章,不断凝聚乡贤之智、乡贤之力,努力绘就庙首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