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之窗

旌阳镇:党建带团建 凝聚青年“新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28 10:02:52 编辑: 旌阳镇 访问次数:1857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阳镇严格按照“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方针,围绕抓思想、强凝聚、优服务、助成长,真抓实干,不断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教育和团的组织建设,团结引领全镇广大青年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凝聚青年“新力量”。

加强组织建设,打造青年战斗堡垒。旌阳镇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会成员,形成了1名书记、3名副书记和5名委员的组织格局,团干部队伍实现了年轻化和专业化,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的内在活力,发挥团组织的创造力,推动全镇共青团工作向纵深发展。依托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发布“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活动学习链接和学习流程,通过网络传播这种贴合青少年生活习惯的方式,引导全镇青年干部和青少年参与学习活动。落实征订《中国青年报》《安徽青年报》,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学习研讨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强化履职担当,全力推进重点工作。旌阳镇团委在全镇范围内摸排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新生,对填写申报表的学生进行上门走访,查看家庭情况,确保贫困大学生的精准性,帮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聚焦青少年需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吸引189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加个人暑假实践活动。发布“实践青春 扬帆宣城”为主题的“三下乡”团队活动3个,对接合肥师范学院团队来河东社区开展支教活动。全面摸排辖区内在读大学生,建立“旌阳镇在读大学生群”,在群内发布旌德县人才引进、事业单位招考等相关政策和通知,吸引大学生返乡工作。

立足服务大局,调动发挥青年作用。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在活动中发扬志愿服务和勇于奉献精神,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镇级青年干部根据联村需要,每月定期到各村(社区)协助开展工作,通过开展志愿帮扶、爱国卫生月活动、宣传农产品销售等工作,为村(社区)的发展尽心尽力。聚焦背街小巷、各小区中出现的毁绿种植、飞线充电、乱搭乱建等问题,发放文明创建宣传资料,讲解文明创建知识,清扫路边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全面排查重点区域,参与达28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