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医保局坚持党建引领让“新医保 心服务”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4-03-29 16:11:19 编辑: 县医保局 访问次数:215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旌德县医保局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激发“新医保 心服务”品牌活力,秉承“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化推进医保服务下沉,守好用好参保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减轻参保群众就医负担,不断彰显党建引领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坚持“党建+学习”强化思想教育。以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为抓手,制定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例会集中学习、每日自觉学、线上平台比拼学、线下推送钻研学、党课宣讲带头学、调研实践现场学等多个维度强化理论学习,做好党员政治思想引领,推进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及时学习医保相关政策文件,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医保业务工作能力。筑牢思想防线,开展正反典型教育,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抓实纪律作风督查,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意识。

坚持“党建+监管”提升医保服务质量。在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结合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医疗保障领域各项工作开展,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忠诚医保、善为医保、创新医保、清廉医保”为工作目标,以强化日常稽核审核为抓手,大力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行为,护牢守紧百姓的“看病钱”。此外,定期组织稽核、监管与初审、复审工作人员开展内部交流,对医疗费用报销的重点、难点及破解方法进行总结,创新监管“小”手段,补齐薄弱环节。不定期组织定点医药机构、乡镇的医保经办人员开展各类政策业务培训,围绕常见违规使用基金行为及医保相关法律法规等进行详细讲解。

坚持“党建+宣传”强化服务零距离。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医保政策宣传与主题党日、红色星期五活动紧密结合,发挥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先锋带头作用。紧盯参保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党员干部深入乡镇、企业、学校、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折页、引导关注“旌德县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及医保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广泛宣传参保缴费、异地就医、门诊慢性病、医疗救助、大病保险报销等各类政策法规,让参保群众“零距离”接触医保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