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两山专题 > 网站首页

旌德乡村振兴学院全面推进办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30 作者: 县党校 访问次数:5950 字体大小:

为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培训新高地,进一步强化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人才支撑和干部队伍保障,旌德县今年初成立旌德乡村振兴学院,并紧扣培训需求,精心筹划、认真组织,按照工作有方案、落实有部署、开展有跟进三步走要求全面推进,实现了学院办学工作良好开局。

一是工作有方案。制定实施《旌德乡村振兴学院2022年度办学工作方案》,列入县委2022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纳入项目列表进行调度,着重从建立教学体系、推动培训实施、完善工作机制三个方面细化安排、明确责任。初步打造14个以乡村、企业为载体的现场教学点,构建16门以理论辅导、政策解读及实用技能为内容的课程体系,选育32名以领导干部、业务骨干、企业负责人为师资的现场教学及理论教学队伍,谋划5个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涉农干部及新型经营主体为对象的培训班次。

二是落实有部署。学院组织24家负责课程开发及教学点打造的共建单位召开办学工作推进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强调要立足乡村振兴实践,以教学推动工作,以工作引领教学,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探索可借鉴可操作的发展路径,推出一批精品课程和教学示范点,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培训任务。

三是开展有跟进。明确总体任务和阶段性目标,及时提供指导和进行工作调度,进一步推动学院办学工作高效率、规范化推进。要求各责任单位组织精干力量,列出课程开发和教学点打造任务分解和完成计划,并督促计划落实。学院根据各单位工作进度情况适时进行实地考察,提出意见建议,在规定期限内组织考核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