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两山专题 > 网站首页

县委党校组织开展“六个一”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14 作者: 县党校 访问次数:3861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党校中青年教师培养力度,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教师队伍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在全体教师队伍中营造“人人争先进、个个当标兵”的“比学赶超”氛围,县委党校组织开展中青年教师教学素质提升“六个一”专项行动。  

一是每年开发一门新课。围绕中央及省市重要会议、重大决定决议、领导重要讲话等内容,根据县委年度主体班次培训计划,党校教师需结合自身专业背景、研究方向、授课偏好,每年至少开发1门新理论课程或党性教育课程。  

二是每年组织一次教学比赛。深化“以赛促教”的工作理念,每年在全市党校系统教学比赛前夕,参照全市党校系统精品课评选标准,在本校教师中组织开展一次教学比赛,激励教师通过比赛竞赛提升自身教学能力。  

三是每季度读一本经典好书。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科研资政的实际需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方面的著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华传统文化、世界优秀文化成果等内容为主,广泛涉猎各类古今中外优秀经典书籍,每季度至少精读1本经典好书。同时,以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微讲堂、读书沙龙等多种形式,组织中青年教师分享读书体会成果,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四是每季度召开一次研讨会。加强课程开发的督促指导和统筹调度,组织教师在年初、年中、年末按季度召开研讨会,就课程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疑惑、心得体会、方式方法等进行分享交流,教师可畅所欲言,以达到共同学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效果,营造积极向上的课程开发氛围。  

五是每月开展一次微讲堂。坚持“练在平时,讲在平时”的教师讲课培养模式,将讲堂融入日常、贯穿日常。每月月底开展1次县委党校教师“微讲堂”,教师围绕工作经验、社会热点、读书心得、生活百科、文娱活动、居家旅行等多方面发表观点、交流互动。  

六是每月撰写一篇信息报道。将撰写信息报道作为提升年轻干部写作能力的重要抓手,围绕党校重大决策的贯彻、重点工作的推进、重要制度的出台,围绕挖掘和展示教育培训、课程开发、科研资政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每名教师每月需撰写上报一篇新闻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